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動物方城市》 ZOOTOPIA

undefined


【電影心得】動物方城市 ZOOTOPIA











前言:


好久沒寫電影心得了阿~冏


好啦大家對不起,我還是有認真看電影


如果有想要我補充的心得記得告訴我喔~


好啦進入正題


為什麼我會在這幾個月的忙中打這片的心得呢?


我當初計畫是上映當周前往觀賞,但因想看[謊言迷宮]的慾望戰勝了這片


於是計畫無限延期,但本人的友人強力推薦,於是提早前往觀賞


果然不同凡響阿!


===========我是分隔線(以下有微雷)===========


迪士尼總是帶給大家希望、夢想、快樂、和平的風格


《動物方城市》 可能是最能表達出迪士尼觀點的一部電影


劇中以主角兔子茱蒂帶給大家充滿著對於一個完美世界的嚮往。


相較於以往失敗的《明日世界》 


以動物的觀點切入主題,風趣較足,也不須讓觀眾動太多大腦





《動物方城市》 初譯為《動物烏托邦》


而英文片名ZOOTOPIA一字也是出於UTOPIA這個單字


劇中的哺乳類皆能和平共處、並擁有看人類一樣的智慧


而各種不同的動物也保有其特殊的個性





從《動物方城市》 中的廠景設計能看出製片中的細心


動物方城市中每一個設施都是為各種動物綜合設計而成


顯示出了各種族群多而為一的理念





而本劇挑戰的就是多元種族的議題


 從一開始茱蒂成為第一名動物世界中的警員


但偏見始終還在


劇中兔子對於狐狸的偏見


到後來有動物故意讓草食性動物與肉食性動物的對立


其實感覺上就好像人類世界的縮影一般





近年來的動畫大部分都以搞笑為輔


《動物方城市》與其他動畫電影卻截然不同


各種笑點中卻也穿插著各種動物的有趣以及動物天真的本性


劇中也穿插著一些電影的彩蛋


讓劇情增添了許多不一樣的色彩





《動物方城市》劇中雖然平鋪直敘,劇情轉折處也十分容易揣測


但我覺得《動物方城市》最難得的還是他特殊的世界觀以及其中所間接探討出的議題


卻帶給我大家深深的感受


這是一部讓人歡笑,卻也讓我們思考的電影


雖然好笑,但劇情卻不落俗套。





最後還是探討台灣字幕組最令人詬病的問題


有些地方翻譯的的確太台灣化


其實如果用原文翻譯其實也很好,不必修改的那麼大





===========================================


總結:


在迪士尼經過普普通通的《恐龍當家》後


《動物方城市》 實在能讓我感覺到製作團隊的用心


《動物方城市》 絕對是能夠進入迪士尼最經典中的電影





最後放上好聽的主題曲~








謝謝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